像手表的手环!小米手环7 Pro上手体验:屏幕加大加宽,比起手环更像是入门款智能表

0
大图 CP 2

前段时间,小米在大马为我们带来了旗下首款名字具有“Pro”的手环产品 —— 小米手环 7 Pro,作为第一款名字带有“Pro”的升级产品,小米手环 7 Pro 在外观上和运动健康的部分都有所提升,然而实际体验又是如何的呢?这边就由小编来进行测试,看看这款小米手环究竟能不能称得上是一款强劲的手环吧~

小米手环7 Pro

首先升级最大的无疑就是外观了,小米首次将手环的屏幕变成放大版的方形屏幕,具体尺寸为 1.64寸屏分辨率为 456 x 280,屏幕的升级也带给手环7 Pro可以呈现出更多的内容,观感也更为舒适。让小编产生一个错觉,误以为小米手环7 Pro是一款智能手表,而不是手环。

小编这次拿到的手环配色是黑色的,对于我个人而言,黑色是目前大部分智能穿戴设备具备的默认配色,再搭配方形大屏,让小米手环7 Pro整体看起来更有强烈的运动感。

小米手环7 Pro
DSC06210 scaled

在手环的背部,我们能看到在其是使用磁吸式的充电触点,居中则是摆放集成血氧检测、心率监测的传感器模组。接着在手环左右两侧的侧边,碍于小米手环7 Pro 是采用全触控的操作,因此手环整体是没有配备任何的案件的。我们要进行操作的话,只需通过滑动屏幕就能实现不同功能,也可以通过返回手势回到主页。

DSC06187 scaled
DSC06150 scaled

说完了外观,这边就和大家说说小米手环7 Pro 的表盘设计,手环本身内置了五款默认的表盘,同时也能让我们透过 Mi Fitness 手机 App 内下载更多极具个性化的表盘,而这些表盘普遍上是机械、商务、运动以及简约和多功能等类别,让我们可以依据自已的喜好来筛选自已喜欢的表盘~

DSC06144 scaled

与此同时,小米手环7 Pro 支持抬腕亮屏以及 Always On Display 的功能,让我们无需特地点击屏幕,就能够随时随地快速看到时间以及通知信息等。

DSC06184 scaled

接下来我们往下看就是其的功能体验了,小米手环7 Pro 支持血压、血氧、心率以及睡眠等的监测,并且一旦监测到数据异常的情况,还会主动提醒我们。其实这些功能检测,对于手环来说已经是一个标配了。

Screenshot 20221015 091831 Mi Fitness scaled

不过在手环显示的数据并不是很具体,像是睡眠检测模式,当我们睡觉时佩戴小米手环7 Pro,隔天一早起来后手环上会显示一些较为简单的数据报告,例如睡眠时长、平均心率以及血氧等;而较为详细的数据,如深度睡眠以及浅度睡眠等,则是需要前往 Mi Fitness 手机 App 查看。

IMG 7461 1 scaled
IMG 7462 1 scaled

在运动体验部分,小米手环7 Pro 支持多达117种运动模式,基本的跑步、游泳、跳绳以及其他室内和室外运动,基本上都能为我们进行记录。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手环7 Pro一共有10种不同类别的跑步课程,像是基础燃脂跑、进阶燃脂跑、MIIT燃脂跑,基础有氧耐力跑、进阶有氧耐力跑;心肺锻炼有基础间歇跑以及进阶间歇跑等等。

IMG 7457 scaled
IMG 7458 scaled
IMG 7459 scaled
IMG 7460 scaled

这边小编就使用它进行室内骑行的运动作为测试,手环7 Pro 会在整个运动过程中做出检测,在结束运动后,会显示我们耗费多少时长在进行热身,燃脂以及有氧等,同时还能显示我们平均配速、平均心率以及整个运动共消耗多少卡路里等。而其他更详细的数据,我们则是需要前往手机 App 查看。

DSC06208 scaled

说完了功能体验,这边就和大家说说用户最在意的续航了。在日常使用下来看,开启全天候血氧检测、心率监测,压力检测以及睡眠监测,16 小时下来平均下跌 18-20% 的电量,从这边大致算下来看,基本上用个 5 天也不是问题。

总结

DSC06295 scaled

在短暂的体验下来,小米手环7 Pro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款入门级别的智能手表,而不是手环,毕竟小米手环7 Pro 的外观基本上已经和手环没有太大的关系了,功能上也和市面上的智能手表大同小异,像是心率监测和血氧检测这些该有的功能和体验都有,续航表现也不赖。整体而言,小米手环7 Pro 的实力,在这个价位段来看是毋庸置疑的强悍,其在运动、健康、续航等多方面的表现,都达到了一个很不错的水平。对于那些想要入手体验智能手表且预算有限的大家,小编是蛮建议大家入手小米手环7 Pro的!目前小米手环7 Pro 在大马的售价是 RM279,想购买的大家可以到小米 Lazada 或是 Shopee 网店购买哦!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