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爱好者必备!Apple Watch Ultra推Oceanic+App:提供更多潜水重要信息和工具,基本配套免费!

0
Apple Watch Ultra

早在 9 月份时,Apple 就推出了有史以来最高配置的 Apple Watch Ultra 智能手表,售价为 RM3799 起。该手表配备了 49mm 钛金属表壳、60 小时续航等配置,是款专为运动和冒险用户所打造的 Apple Watch。

而在昨日,Apple 就正式宣布为 Apple Watch Ultra 引来 Oceanic+ App,让该款手表变成功能全面、更方便易用的潜水电脑。

Huish Outdoors 的 CEO Mike Huish 站在摆满工具与潜水装备的工作台前。
Huish Outdoors 的 CEO Mike Huish

而这款 App 是由 Huish Outdoors 以及 Apple 合作所设计的,结合 Apple Watch Ultra 配备的全新深度计和水温传感器,让休闲式水肺潜水爱好者可以将手表带向从未达到的最多 40 米(130 英尺)的深度。

一名水肺潜水者佩戴着装有 Oceanic+ 的 Apple Watch Ultra 在海面下游泳。

此外,Apple Watch Ultra 上的 Oceanic+ App 将和 iPhone 版配套 App 具备先进潜水电脑的全部关键功能,可通过潜水计划和面面俱到的潜水后体验。

Apple Watch Ultra 上的 Oceanic+ App 显示 Scuba Air 界面。
Apple Watch Ultra 上的 Oceanic+ app 显示 Scuba Air 界面。

其中就包括了在 Apple Watch Ultra 上的 Oceanic+ App 中,主屏幕将会显示潜水员当前的深度、免减压时间、水温等信息。还可以显示像是最大深度、上升速率、电池剩余电量等。

Apple Watch Ultra 上的 Oceanic+ app 显示各种功能。

Apple Watch Ultra 上的 Oceanic+ app 显示指南针功能。

此外,Oceanic+ App 还提供了多项安全警告,包括了免减压限制、上升速率过快和安全停留指导,全部都是采用巧妙的色彩标记让用户可以轻松理解复杂的信息。而且,按下 Apple Watch Ultra 的操作按钮,潜水员就可以在潜水过程中设置指南针方向等等。

在该潜水计划工具当中,用户可以设置水面停留时间、深度、呼吸气体等信息。Oceanic+ App 可根据此来计算用户的 No Deco(免减压)时间(潜水员在某个深度可停留的极限时间)。而且该工具还会汇集潜水条件,包括海潮、水温,甚至可见度和水流等最新信息。潜水后,入水和出水的 GPS 位置信息等数据和用户的潜水档案概览也会自动出现在 Apple Watch Ultra 上。iPhone 版的 Oceanic+ App 的概览提供许多信息,包括如入水喝出水位置地图、深度、温度上升速率、免减压极限的图表。

一名潜水者正在看着 Apple Watch Ultra 上的 Oceanic+ app。

而 Apple Watch Ultra 版的 Oceanic+ App 最直观的功能之一就是触感反馈。这项功能结合了软硬件的设计,让手表通过不同形式的震动触碰用户手腕,让潜水员即便隔着厚达 7 毫米的潜水服也能在水下及时收到通知。

Apple Watch Ultra 上的 Oceanic+ app 显示潜水计划工具。
Apple Watch Ultra 上的 Oceanic+ app 显示潜水后日志。

此外,Oceanic+ App 还提供了多项复杂功能,包括禁飞时间、水面停留时间、快速访问潜水计划工具、潜水设置、当前海拔、最大海拔限制、一键快速访问 App。从计划潜水到首次下潜再返回地面,用户都可以跟踪和对比每次潜水的详细信息,还能透过 App 和其他潜水员分享体验。

最后,该 Oceanic+ App 目前可在 Apple Store 上下载,需要运行 watchOS 9.1 的 Apple Watch Ultra(需要与运行 iOS 16.1 的 iPhone 8 或后续机型,或 iPhone SE(第二代)或后续机型配对)才能使用。而该基础版(Basic Plan)的 Oceanic+ 是免费不收取费用的,包括了潜水深度和时间等多项常用的潜水功能,并可记录最近几次潜水的日志。若想获得减压跟踪、身体组织氮负荷、位置计划工具和不限量日志等功能,就得订阅配套。Oceanic+ App 的订阅费用为每月 RM47.90,或每年 RM379.90。此外,用户也可以选择家庭共享方案,订阅费则为每年 RM579.90,最多可供 5 人使用。

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 Apple 官网以查询更多。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