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流星咯!12月份将会出现双子座/小熊座流星雨,每小时最多会有150颗流星划过天际!

0
流星雨

12 月份的第一天就有好消息啦~对于喜欢摄影或天文爱好者的朋友们,12 月份将引来两个日子可以好好观赏流星雨,千万别错过了!

来观看双子座流星雨,可能是2020年最好的流星雨| Star Walk

由于流星群的轨道较为固定,地球会周期性地穿越这些流星群,形成固定出先的流星雨。当中 12 月 14 日晚上就会出现 “双子座流星雨”,预计每小时会有 150 颗流星出现。该双子座流星雨更是年度的盛事,是每年最可观的流星雨之一。

双子座流星雨的活跃期将会从 12 月 4 日至 20 日,其中 12 月 14 日将会是流星雨最大极,也就是最佳的观赏期间,预计每小时可观赏到 150 颗流星。

小熊座流星雨极大期| Star Walk

此外,在 12 月 22 日还会出现 “小熊座流星雨”,预计每小时将会有 50 颗流星出现。民众可在 12 月 16 日至 26 日期间观赏到小熊座流星雨。小熊座流星雨的高峰期则是坐落在 12 月 22 日,预计每小时会有 50 颗流星划过天际。

有兴趣观赏的朋友,就可以选择在最佳的日期 12 月 14 日(双子座流星雨)和 12 月 22 日(小熊座流星雨)带好小板凳,准备好相机,和朋友约好到没有光害的地方一同观赏这流星雨咯。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