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低调转售KL Tower特许经营权给不知名公司惹争议!法米:通讯部正严密关注

0
KL Tower CP

近来有关注社交平台的大家,或许都会关注到一件大事情吧?那就是 TM 悄悄将获得吉隆坡塔(KL Tower)特许经营权的全资子公司 Menara Kuala Lumpur Sdn Bhd 脱售给一家名不见经传的 Hydroshoppe 私人有限公司。而脱售的时间点,恰好是举办第十五届大选之前。对此,通讯及数码部长法米表示,该部正在认真调查此事,若执法单位要调查这起事件,他将会全面协助调查。

通讯及数码部长法米在文告中表示,法米表示,该部门的官员已经向他详细汇报有关吉隆坡塔管理权的课题,而 TM 也将在明年( 2023 年)1 月 3 日向他进行详细的汇报。接着法米还说到,据他所知 Menara Kuala Lumpur Sdn Bhd 的吉隆坡塔管理权处于第三阶段的过渡期,直到今年 12 月 31 日。

KL Tower 1

根据大马公司委员会(SSM)系统公开资料显示,TM 全资子公司 Menara Kuala Lumpur Sdn Bhd 在今年( 2022 年)10 月 30 日出现股权变更,TM 将所有股权(1000 万股)转手给 Hydroshoppe 有限公司。

KL Tower 3
KL Tower 4

不过 TM 作为一家由政府控股掌控的上市公司,为什么没有将子公司的股权全额转手给 Hydroshoppe 私人公司的事宜,向大马交易所报备?而且作为掌控 TM 的国库控股(Khazanah)以及公积金局(KWSP),针对这项交易保持沉默?

KL Tower 2

要知道,吉隆坡塔(KL Tower)在 COVID 前,每年收入是达到 6600 万令吉,净盈利更是大约 2500 万令吉。至于为什么掌控 TM 的国库控股(Khazanah)以及公积金局(KWSP),会将所有权转卖给一家名不见经传的 Hydroshoppe 私人公司,而且转卖费用具体是多少?这些都存有很大的舞弊问题,有待当局的进一步理清。

KL Tower 吉隆坡塔

按照常理来说,如果拥有一个有利可图的商业盈利,那就没有理由出售。无论如何,吉隆坡塔不仅仅是一座通讯塔,它也是 RTM 的电视和调频广播广播站,并为海事、气象和交通控制部门提供跟踪服务。同时也是大马观察新月,确定斋月开始的官方地点之一。

KL Tower 6

上述的交易时间段为 2022 年 10 月 31 日,恰好时任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是安努亚慕沙,因此不少网民纷纷怀疑安努亚慕沙是否也有牵扯其中,或是在背后推动这项交易案。不过目前,安努亚慕沙是开口否认,当时政府并没有牵涉在内,而且 TM 也不属于通讯部的管理。

KL Tower 8

至于获得吉隆坡塔特许经营权的 Hydroshoppe 私人公司是谁?根据 SSM 的资料显示,Hydroshoppe Sdn Bhd 是一家于 2008 年 2 月 15 日注册成立的综合贸易公司。该公司位于雪兰莪州莎阿南,总股本为 1,000,000 令吉。两名上市董事为 Abdul Hamid Shaikh Bin Abdul Razak Shaikh 以及 Nazarina Binti Mohamed Nasir,各持股50万股。

Source :
KL TowerTM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