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显示:TM以380万令吉 将至少可获6600万令吉营收的KL Tower特许权 贱卖给不知名公司

0
KL Tower CP 1

在昨天(12 月 28 日)小编报道有关 TM 低调转售 KL Tower 特许经营权给与不知名公司后,在今天( 12 月 29 日)TM 官方向大马交易所(Bursa)提交文稿,在文稿中解释他们卖掉获得吉隆坡塔(KL Tower)特许经营权的全资子公司吉隆坡塔有限公司(Menara Kuala Lumpur Sdn Bhd),是因为 KL Tower 不再以电讯业为主。

TM 声明

根据 TM 发出的声明来看,吉隆坡塔(KL Tower)是大马政府所拥有的,至于 KL Tower 的运作和维修则是由该公司负责。接着 TM 表示,他们自 1996 年以来(至今已有 26 年)就透过独资子公司吉隆坡塔有限公司(Menara Kuala Lumpur Sdn Bhd)获得吉隆坡塔(KL Tower)的特许经营权。

KL Tower

不过他们表示作为其业务转型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正集中精力和资源加强其电信和技术的核心业务。在考量吉隆坡塔 Menara KL 的业务性质从电信服务转向旅游和酒店业后,对此他们决定在 2021 年 10 月不再续签吉隆坡塔 MKL 的特许权,同时也告知了大马政府他们的决定。

KL Tower

除此之外,TM 表示新特许经营商的选择程序由政府负责,他们才获悉,由指定公司接管吉隆坡塔有限公司以及 KL Tower 的特许经营权。同时为了确保 KL Tower 能继续招待到访的访客,吉隆坡塔有限公司将继续经营特许权。

Telekom Malaysia Logo.wine

TM补充说,新特许经营商下吉隆坡塔有限公司雇用的所有雇员将至少保留 3 年,以确保他们的福利在过渡期间得到保护。

TM 2022年Q3财报

与此前指 TM 这项出售是悄悄进行的报道相反,因为 TM 在文告中重申,他们早已在 2022 年第三季度财报,向大马交易所(Bursa)阐明上述的出售事宜了。根据当时候 TM 的说法显示,该集团在今年( 2022 年) 10 月 31 日完成一份股权购买协议,他们以 380 万令吉的价格将 KL Tower 特许经营权出售给 Hydroshoppe 私人公司。

KL Tower 2

这边就有一个很大的舞弊问题了,吉隆坡塔(KL Tower)在 COVID 前,每年收入是达到 6600 万令吉,净盈利更是大约 2500 万令吉。那凭什么,TM 会以远比低于净盈利的价格 380 万令吉将 KL Tower 的特许经营权给 Hydroshoppe 私人公司呢?

KL Tower 5 1
MACC Logo

即便是 TM 早前给的理由,说该公司正集中精力和资源加强其电信和技术的核心业务。考量 KL Tower 的业务性质从电信服务转向旅游和酒店业后才决定将其出售,可是以低于净盈利的价格出售 KL Tower 特许经营权给 Hydroshoppe 私人公司,真的没有隐藏不可告人的秘密吗?这都需要反贪局的调查,真相才能水落石出。

KL TowerTM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