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上ChatGPT!Google宣布“红色指令”:必须在几个月内将AI技术集成到所有主要产品中!

0
Google

OpenAI ChatGPT 的崛起,也让各个 AI 领域的厂商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其中就包括了 Google 发布了和 ChatGPT 竞争的 Bard,可利用网络最新资料提供高品质的回答。

format,f auto

而根据最新消息,Google 高级管理层已宣布 “红色指令”,要求需在几个月内将 “生成式人工智能” 技术集成到主要的产品当中,包括用户数超过 10 亿的产品。

据悉 Google 多年来一直在为人工智能进行各种长远的技术投资。但自从 OpenAI 在去年的 11 月份推出了 ChatGPT 之后,就成了 “生成式人工智能” 的早期领导者。ChatGPT 的成功也让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不得不加紧脚步,试图在这个领域迎头赶上。Alphabet 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也强调,这项技术可能 “将比火和电的意义更深远”

ChatGPT 也被人认为是 Google Search 搜索引擎的终极挑战者,且和 Microsoft 紧密的关系,ChatGPT 似乎带来了双重威胁。根据 Google 在职和前员工以及和该公司关系密切的人士的说法,目前 Google 像是自己在一个关键领域处于落后的情况,因此在公司内引发了不少焦虑。有名在职员工就表示:“对任何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项目都同时会有异常高的期望和极大的不安全感。”

此外,Alphabet 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本人也因如此回到了产品经理的位置,深入到产品功能的细节中,而这些工作以往都是由远低于他职位的员工完成的。不仅如此,Google 联合创始人 Larry Page、Sergey Brin 也开始参与了更多公司工作,后者甚至向 Google 的同类产品 Bard 提交了代码更改。而 Google 发布的 “红色指令”,要求所有重要产品中必须在未来几个月内集成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像是 Google 3 月就宣布 YouTube 的创作者们很快能使用这项技术来虚拟换装。

这也让 Google 员工想到公司上一次的做法,从 2011 年起开始努力推广但最终都失败的 Google+ 社交网络。当时员工奖金一度都和 Google+ 是否会成功挂钩。而目前 Google 员工的绩效也会和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化挂钩。“红色指令” 也推动了数十个集成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项目。Google 员工表示:“我们是所有策略都试试,但这和公司转型及保持竞争力所需做的事相去甚远。”

最终 Google+ 的全员行动也宣告失败。Google 前高管认为,该失败为公司带来了警示。不过 Google 发言人就反驳了 “红色指令” 和 Google+ 的类比,表示 Google+ 项目涉及全部产品,但目前人工智能项目主要是鼓励员工在内部测试公司的人工智能工具,该做法在科技行业很常见。且除了从事该项目的人员,大部分员工并没有在人工智能方面花费额外时间。

format,f auto

Google 前人工智能研究员、创业公司 Vectara 联合创始人 Amin Ahmad 表示:“现在看来 Google 是家沉睡的巨人,即便暂时落后但正在奋起直追。Google 在将这方面技术应用于核心产品方面做得很好,远比领先于行业内其他公司。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