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长:德士和电召车车龄逾10年 未达15年,都可申请重新投入运营!

0
车龄

上周时,陆路公共交通机构(APAD)就曾宣布,德士(Taxi)和电召车的车龄限制将从原先的 10 年提高至 15 年

Kuala Lumpur taxi 860x573 1 1

而在今日召开的交通部记者会上,交通部长就宣布,年龄逾 10 年,但未到 15 年的全国电召车和半岛德士,包括普通德士、机场德士、豪华德士,都可以申请重新投入运营。

部长指出,陆路公共交通机构(APAD)早前宣布的提高电召车和德士车龄限制从原先的 10 年提高至 15 年的政策,已于今年 1 月 1 日起生效。但并非只有今年还未逾 10 年车龄的汽车才能申请。

凡在 2009 年或之后注册的车辆,都可在申请后恢复提高电召车或德士服务。部长表示:“我们希望能在疫情后帮助车辆已逾 10 年的司机。因为疫情期间,很多司机都有一两年的时间无法运营。” 部长也希望透过该政策能减轻受疫情影响的电召车和德士司机的负担,因车辆限制维持在 10 年,很多司机将在收入不稳定下,因购买新车而被迫承担很大的费用。

(图源:南洋商报)

此外,部长也表示,发出执照的车辆顶限为 14 年,所以司机们需至少在车辆满 15 年的一年之前就做出申请。他也提醒,司机们必须确保相关车辆通过了强制定期检查,以符合在路上行驶的技术条件和安全特征,并保持清洁才上路。

最后,部长也补充,该机构、砂沙商用车辆执照局将在迟些宣布开放申请的日期。任何有关延长车龄限制的条件,可通过APAD官网查看更多,或直接前往临近的APAD办公室查询。

值得一提的是,今早在交通部召开的记者会上,交通部长陆兆福也宣布即日起将废除所有职业驾照(Lesen Vokasional)的理论考试(Ujian Teori),电召车和德士司机只需上理论课就能获得相对应的驾照。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