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嘴巴?公开叫停AI系统研发 但马斯克却私下购买上万个GPU推进自家的AI项目

0
马斯克 CP

众所周知,在早些时候马斯克连同许多科技专家公开签署“未来生命研究所”的联署信,呼吁暂停开发比GPT-4更强大的人工智能6个月,并在此期间共同制定并实施一套共享的安全协议,交由独立专家进行审计。不过近日,外媒却发现马斯克私下为 Twitter 公司购买了大约 1 万个可以用于人工智能技术训练的(GPU)图形处理器。

Twitter
AI LLM

在正常工作的情况下,一家社交媒体平台并不需要如此多的(GPU)图形处理器,所以这些产品很有可能会被应用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考虑到新技术所需要的计算工作量,科技公司通常使用 GPU 来处理大型人工智能模型数据。

马斯克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马斯克目前在 Twitter 推进的人工智能项目涉及一个大型语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据了解,该模型需要接受大量的数据训练,以便最终自已能够处理看似复杂的内容和文本。

DeepMind
ChatGPT替代品

在此之前,马斯克已经招募 Alphabet 旗下 DeepMind 人工智能部门的 Igor Babuschkin,并且双方讨论组建一个团队进行人工智能研究。而这位研究人员专门研究为 ChatGPT 等聊天机器人提供动力的机器学习模型。

自从 ChatGPT 问世以来,马斯克频频在公开场合批评 OpenAI,并说道 OpenAI 和自己创建它时的初衷背道而驰。其中像是最近马斯克在 Twitter 的一则回复中提到,OpenAI本该是个开源的(这也是为什么它叫OpenAI)、非盈利的项目,而且当初的设计就是为了与Google抗衡,但它现在却成为了一个封闭的、以盈利最大化为主要目的并且被Microsoft“有效控制”的项目。

马斯克文末还强调,这并表示这不是他一开始的目的。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