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不过AI!中国游戏产业现状:70%设计师/绘师失业,AI将生产效率提高40倍!

0
AI china

以前人与人之间互相卷都已经非常惨烈了,现在我们就要连AI都卷不过了,在生成式AI大行其道的环境下,最受打击的是哪个产业呢?

GettyImages 1223447340 1600x900 1

根据外媒对中国游戏产业的访问得知,产业中的设计师面临了非常严重的失业潮,但讽刺的是这些游戏工作室利用AI之后效率提升了40倍。

来自杭州的一个游戏产业招聘员Leo Li的访问提到,游戏原画等设计师的工作量在过去的一年内大跌了70%,这有一部分是因为中国政府一度冻结了游戏版号的发行,但更重要的是AI的爆发。

许多诸如Midjourney、DALL-E、Stable Difussion的AI工具越来越强大,一名在中国知名游戏公司担任美术职员的匿名人士指出,过去一个高产的画师一天可以创作出一个角色或场景。但是,在AI的帮助下,这位画师现在可以每天创作出超过40个场景。

另一家独立游戏美术工作室的插画师许盈盈(音译)回忆说,该工作室的15名插画师中已经有5人被解雇了,而且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裁员。她观察道,“现在两个人就可以完成原来需要10人完成的工作。”

出了工作机会大量减少以外,自由插画师Amber Yu表示,现在客户只愿意支付她原来薪水的十分之一,要求她改进AI生成的作品而不是创作原创作品。

不过,游戏玩家对于AI工具的使用仍然有所察觉并表示反对,像是某款手游曾经试图利用AI模拟声优声音,却被批评声音表演缺乏表现力和细节,网易用AI生成的绘图也被粉丝们抱怨说面部特征不准确、缺少四肢和奇怪的表情。

不知道你对AI生成的美术和游戏有什么感想呢?不妨留言分享一下吧!

延伸阅读:

使用GPT-4不需要花钱!推荐4个免费体验GPT-4的方法,体验更强大的AI!

AI帮你剪片!ADOBE PREMIERE PRO引入重磅AI功能:可通过文本剪辑视频!

OPENAI推出赏金计划:找出CHATGPT系统漏洞最高奖励2万美元!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