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公布第二季度财报:iPhone营收高于预期,但总营收连续第二季度下降!

0
Apple

就在昨日,Apple 就发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营收连续第二季度下降,但 Apple CEO 却表示该季度仍好于预期。

107227403 1681851970726 gettyimages 1251942550 AA 18042023 1157681

Apple 第二季度营收为 948.4 亿美元,比华尔街预期的 929.6 亿美元来得高。但该营收仍低于上一季度的 972.8 亿美元;净利润为 241.6 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 250.1 亿美元。总收入较上一季度的 972.8 亿美元下降了 3%。

Apple iPhone 14 series

当中 iPhone 的销售是本季度财报的亮点,iPhone 的营收达 513.3 亿美元,比预期中的 488.4 亿美元高。Apple CEO Tim Cook 也对此表示:“从 iPhone 角度来看,这是一个想当不错的季度,尤其是当你考虑到整体市场而言。”

此外,根据 IDC 统计,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同期萎缩近 15%,但 iPhone 销量仍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在截止 4 月 1 日的季度中,iPhone 收入增长了 2%,证明去年阻碍该产品发展的零部件短缺和供应链问题(去年年底 iPhone 工厂停产)终于有所缓解。

相比之下,Mac 和 iPad 的营收就低于华尔街预期了,分别为 71.7 亿美元(预期为 78 亿美元)以及 66.7 亿美元(预期为 66.9 亿美元)。其他产品收入则为 87.6 亿美元,比预期中的 84.3 亿美元高。

而 Apple 的服务业务包括每月订阅、来自 Apple App Store 的收入、保修和来自 Google 等公司的搜索许可收入,收入则为 209.1 美元,比预期的 209.7 亿美元低,同比增长 5.5%,表明 Apple 公司利润率最高的业务线继续增长。

对此,Tim Cook 就表示:“原因有二,一是总体的宏观形势。另一方面则是,我们的对比对象是去年同期的 14 寸和 16 寸 M1 MacBook Pro。”

im 689084

最后,Tim Cook 还表示,Apple 并没有像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在去年一年开始的那样计划裁员。他表示:“我认为这是最后的手段,因此,大规模裁员不是我们目前正在谈论的事情。” 此外,关于近期火爆的 AI 话题,他则认为它的潜力相当值得关注,但也提醒在那之前 “还有一系列问题需要被解决”,并拒绝评论 Apple 将如何把最新技术结合到其产品当中。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