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米:大马5G覆盖率已达68.8%,但仅有4.2%用户使用5G!

0
大马5G

上个月时,数字通讯部长法米就宣称我国 5G 覆盖率已达 66.8%。而如今,官方再次更新了覆盖率的成绩。

在昨日出席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移动360亚太峰会(GSMA M360 APAC)及2023年政策领导人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通讯及数码部长法米就表示,截止 2023 年 8 月 31 日,大马人口密集地区的 5G 网络覆盖率已达 68.8%。

法米也指出,数码基础设施投资是大马优先考量的事项。数码基础设施骨干对于支持 AI、VR、云计算、物联网和区块链等科技的发展都至关重要。

为此,政府推出的 JENDELA 平台就是为了确保大马为接下来的 5G 技术转型做好准备,并实现国家数码的平稳增长。

139560aa5a725aea9bf9fce79809155c 1

法米补充,截止 2023 年第二季度,大马约有 803 万个场所可使用光纤宽频,而 97% 的人口密集地区可使用 4G 网络服务。

而数码经济也是大马主要经济支柱之一,在 2021 年占 GDP 的 23.2%。预计到了 2025 年,该占比将达 25.5%,也就是超过 3820 亿令吉。

法米也指出,建设包容性数码国家的道路不仅只是技术的问题,是个关乎公平、公正和社会进步的议题。包括制定促进数码知识的政策、扩大高速网络接入、营造创新蓬勃发展的环境。也需要优先考虑弱势群体的需求,为其创造充分参与数码经济的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覆盖率已达 68.8%,但根据法米此前分享的数据就显示,目前大马只有 4.2% 的 5G 用户。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 5G 设备的价格仍然昂贵,人们无法负担。

政府提供的 5G Rahmah 配套,和为 B40 群体购买 5G 设备提供的补贴计划才刚要实行。同时,有些电信公司对于 5G 网络的使用也会收取额外费用,或要求用户使用新的更贵的配套才能使用 5G,这也导致许多客户不想或不能用上 5G。

那对你来说,使用/不使用 5G 的原因又是什么呢?留言区和小编分享!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