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拆解新一代的iPad Pro与Apple Pencil:结果相当的惨烈

0
ipad pro pencil teardown

咱们的拆解大师iFixit这次动刀的对象便是前阵子刚发布的iPad Pro 2018(11寸)了!这款平板搭载A12X处理器,同时跑分也创下历来iPad的新高度,容量最高能来到1TB等等,可说是一款相当具有开创意义的iPad,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iPad的内部究竟暗藏什么玄机吧!

J5S4YZhYlBTtjV

首先来看看iPad Pro的X光照,基本上内部的构造还算能够简单区别,首先中间的长块是包含了处理器和储存空间在内的主机板,左右两侧,内部看起来没有什么东西的长块则是电池,而分布在机身上下的四块东西本别就是四个音响了。

 

s2UUOcadCb2CHTYy ZjXrNCAuTUkrd2mR

与上一代的10.5寸iPad对比之下,我们能发现整体上差别不大,但要是从细节检视起的话就有很多区别了,首先是机身外形上,iPad Pro 2018的背板不在采用曲面设计,形状来看更接近一本书或是杂志,看上去感觉会有点割手的感觉。

除此之外,两颗音量按键变得比较独立,接口也从lighting接口改为USB Type C接口,同时iPad Pro机身侧面有个暗灰色的椭圆形设计,那是可以用来给Apple Pencil磁吸附在上面并进行充电。

 

好了,正式开刀!

S2eEygAgNGBJZqN PrPbLBTQAR2WiZ5 4AseacV3PwLBWLvN

 

首先是从屏幕面板开始动手,小编光是看图都捏了一把冷汗,可以看到屏幕面板被两个带子个联系起来,让拿起屏幕面板添加了一些难度,同时也碍于这个带子的长度,在拆解带子的时候还要讲屏幕面板放在一个奇怪的角度(因为不能放太远),一定程度上也对拆解流程造成了阻碍。同时我们能看到屏幕面板露出来的部分便是音响了。

 

pTUYMlCjB1u fgTpURTBVRHD

 

接着就是主机板了,首先我们能看到的是主机板有一层覆盖在上面的保护膜,拿开这个保护膜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拿出主机板就显得很不容易了,首先这个主机板有黏着剂保护着,而周围的音响、电池等部件也让iFixit要撬开主机板显得更不容易,在一番努力后,iFixit还是成功的取出主机板。

 

SgrarV1BiJOVqPIl

取出主机板我们就能看到传说中的A12X处理器了,在这块面板上还包含了Toshiba的64GB储存空间(居然不是1TB!)、RAM、NFC、蓝牙等,基本上这整块iPad Pro的大脑与心脏都在这一块板上了。

 

bsltkJhLulIOtY LN1HIKmpPIUNr ydCfGpGbZrdRDkaa

iPad Pro的电池是相当直观的U字型设计,以六个U形的带子固定着,不过这些带子其实很好扯开来,但问题在于左侧电池的黏着剂,也是让iFixit费了很多心力才拆解出来。

 

BCwW1H3nmrVOpw Ps5TMMYdjygGba接着就是前置与后置镜头的模组了,那个前置镜头还包含了Face ID识别模组,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的iPad Pro取消了OIS光学防抖功能。

 

HOiEtjSMUdWlLDW QkeGdsCtQAFhPy2

接着是音响的拆解了,iPad Pro的音响里有着大量的磁铁,回顾X光照的话你就可以留意到音响模组上的许许多多小方块全都是磁铁(汗)iFixit也表示拆解音响并非易事。

 

yc6RpeCfVkB5fPPL.DBMmIXLLHvmsdCZ

接着来到机身侧边的Apple Pencil的磁吸充电模组,上头有个铜制的线圈保护着,基本上这是整台iPad Pro拆得最惨烈的部分了,许多小型的零件飞散开来,iFixit并没有明确说明具体原因,但他们看起来有点放弃治疗的样子(汗)。

 

jQ6Ajcg2HVcXYAX UYJXFhCKTWMt2IFD

最后来到USB Type C模组,跟前代iPad不同的是,这次的USB Type C接口是完全模组化的,不像是前代iPad那般将lighting接口与主机板焊接在一起,模组化的部件还是有利于拆解的。

 

 

WSQ4SSw52LMJT6IV yAOI3ie1kredlHGh.

你以为结束了?并没有,iFixit还顺带拆解了新一代的Apple Pencil,首先来个X光照,可以看到里面的部件还是相当复杂的。

 

mMNUjihXOZqghKr dG4cL5TkW1icFl1

开始拆解了,因为能够拆解的突破口仅有笔头的那个小细缝,所以外壳基本上是完蛋了……

 

PmkcfasljY3ge4u yOLtNDXRiA2soaCD

巨大的黑色带子包覆了笔的前段部分,可以看到这支笔在拆解后基本上无望复原,红色的部分为电池、黄色的部分为磁铁,而橙色的部分是无线充电的接收器。

 

ORvTOhGIbSOC3oRq

最后,iFixit判定这整台iPad Pro在经过拆解后,许多主要部件是难以复原了,但iFixit对这次的iPad Pro的拆解结果还是好评负评参半的,比方说模组化的USB Type C接口等,都算是一个进步,但进步幅度不大的样子(这样都算比较好了,iFixit在拆解前代iPad时到底经历了什么……)

 

repairability

iPad Pro 2018的可修复分数为3分(1到10分,10分为最容易修复)……惨烈成这样居然还能拿3分啊,不过这个分数虽然可怕,但要注意的是前一代的iPad只有两分……

首先iFixit称赞模组化的USB Type C接口可独立被更换,同时因为取消了Home Button而减少了一个复杂的零件。那整体拆解最大的问题在于几乎每个部件都用上了大量的黏着剂,让整个iPad Pro变得极难维修。

 

更多Zing彩:

 

本文:

iFixit拆解新一代的iPad Pro与Apple Pencil:结果相当的惨烈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