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调零GST:电子产品、电讯与网络服务下个月齐齐降价?

0
gst featured

在敦马哈迪领军的希望联盟(Pakatan Harapan)正式入主布城,成立了新的联邦政府之后,在日前就宣布:从6月1日起,我国的GST消费税将会正式调降至0%。在这之前,包括手机、电脑在内的电子产品和预付、后付、家用网络等网络服务都被征收了6%的GST导致涨价。这是否意味着从6月1日开始,我国的电子产品和网络服务都会齐齐降价呢?

 

gst

从2015年开始,国阵政府就正式推行了6%的GST消费税,征收范围涵盖了几乎所有的行业,电子产品和网络服务行业更是首当其冲,无论是买电脑、买手机、甚至是签购新的网络配套和新的电讯配套,通通都被征收了6%的GST,导致电子类产品和服务的售价在这几年上涨了一定程度。

 

20180517facebook38cGN180516TCF26-noresize

而在希望联盟政府上任后,也马上履行了之前的竞选承诺,正式宣布从6月1日起正式把GST调降至0%。相信是由于技术上的原因,所以目前GST是调零而不是直接废除。在我国财政部的文告中也指出,所有已经注册GST的商家都必须遵守这项新的GST条例,6月1日起都不能征收高于0%的GST。

 

180516 smartphone price with zero percent gst

至于智能手机在不收GST之后的售价会是多少呢?本地媒体SoyaCincau就大致列出了本地几部热门手机在扣除GST后的售价,其中Huawei Mate RS在扣除了GST之后可以节省近RM400哦!当然以上的售价只是参考价,虽然6月1日起是没有了GST,可是届时政府会不会征收其他新的税务还不能确定。

 

31880250_10216360311818889_3972566473573924864_n

既然文告已经如此写明,各大商家和电讯商们都必须从6月1日起停止征收6% GST,届时预计电子产品和电讯服务的售价将有所调整。所以如果你在近期内想要购买新手机、新电脑,或是想要签购新的电讯配套的话,忍到6月才出手的话可能还可以省下一笔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政府宣布调零GST:电子产品、电讯与网络服务下个月齐齐降价?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