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强的人脸识别技术来了!vivo发布TOF 3D超感应技术:3米外就能识别,支持微信人脸支付

0
vivo tof featured1

从Apple去年的iPhone X开始,人脸识别技术慢慢地就成为了智能手机的主流解锁技术,甚至在一些较新的低端手机中还会直接去除掉指纹识别,直接让面部识别成为手机唯一的生物解锁方式。在这之前,3D结构光人脸识别一直被视为面部识别技术的巅峰,但是vivo就在昨天发布了新的TOF 3D超感应技术,除了在3米之外就能识别,而且识别精度比起3D结构光技术还要高很多!

 

根据vivo介绍,TOF(Time Of Flight)3D超感应技术通过TOF激光发射器投射光脉冲到用户面部,然后通过检测光脉冲的反射时间来测量目标距离,以生成更加精确地用户面部3D模型。相比起3D结构光面部识别,TOF 3D超感应技术可以投射出高达30万个侦测点,相比起3D结构光可以侦测多10倍的信息量和3倍更远的工作距离,最高侦测距离可达到3米。

 

在应用方面,vivo表示TOF 3D超感应技术可以实现更加精确的面部识别,未来还可以应用到3D拍照、3D试衣、MR混合现实体感游戏,甚至3D打印领域等等。而目前vivo已经和微信达成了深度的技术合作,TOF 3D超感应技术已经支援微信的人脸识别支付,预计2018年下半年正式启用。

 

至于搭载TOF 3D超感应技术的手机,据悉将会在今年的晚些时候发布。

 

更多Zing彩:

 

本文:

更强的人脸识别技术来了!vivo发布TOF 3D超感应技术:3米外就能识别,支持微信人脸支付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