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芯晟发布Power Sharing技术:Huawei Mate 20的无线供电可能就是这样?!

0
huawei wireless featured

近日,美芯晟(Maxic Technology Corporation)在2018(秋季)中国无线充电产业高峰论坛上,向业界展示了其最新研发的Power Sharing技术,通过这项技术可将手机变成无线充发射器,给智能手环等穿戴设备无线充电。这项技术公布后,获得在场众多客户关注!

 

独有Power Sharing技术,手机反向无线充

现今带有OTG功能的手机可以给其他手机充电(需要连接线和HUB),一些手机厂商也以此为产品的一个卖点。当然无线的方式自然更为方便,这类设计在无线充电全面普及时代将是一个体现研发实力的差异化卖点。

美芯晟目前已经将Power Sharing这项技术通过SOC芯片的方式得以实现,芯片的型号命名为MT5715。从技术原理图中可见,MT5715是一颗RX(接收)和TX(发射)两种功能合二为一的双模芯片。这就使手机等终端设备同时具有无线接收功能和无线发射功能,可实现手机对手机或手机对可穿戴产品进行无线充电。

当用于RX时,手机上的无线充仅作为接收端,可通过无线充电板对手机充电;而作为TX时,手机就变成了一个发射装置,这时可以给手机、手表无线充,实现应急充电的功能。

 

s 641dd2bd2dcf404298ea065cb9257628

手机反向无线充其实并不是一项停留在实验室里的概念性技术,离我们消费者并不遥远。据外媒曝光的一组Huawei即将推出的新品——华为Mate 20手机及Freebuds 2 Pro无线耳机官方图,华为Mate 20支持反向为Freebuds 2 Pro无线耳机进行无线充电。华为这组即将发布的新品一经推出,相信会引起不小的轰动,手机反向无线充技术将迎来春天。

 

中国国内首家推出20W极速无线快充

除此之外,美芯晟MT5715还是一颗快充无线充电芯片,支持WPC最新的BPP与EPP要求,同时支持手机厂商的专有无线快充协议。功率可达20W,支持20V 1A输出,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支持大功率的接收芯片。特殊的设计与器件选择保证了20W模式下的较高工作电压,从而实现了极高的端到端(发送输入到接收输出)的系统效率(大于90%),这尚属国内首家,甚至是世界第一款,同时是无线快充的趋势之一。

美芯晟MT5715可编程控制的输出电压(50mV/档)和电流(100mA/档)。自适应同步整流控制器,以实现最高的系统效率和不同负载情况下的稳定通信。独特的过压保护保证了器件整个生命周期中的可靠运行。

 

LED巨头跨界推出无线充

据悉,成立几年来美芯晟科技实现了核心技术成果的产品和产业化,在LED通用照明领域积累了大量AC-DC、DC-DC等电源管理芯片技术和经验;同时,在智能照明领域掌握了对MCU的控制和系统设计技术。2016年,美芯晟依托多年在模拟电源领域的深耕,携带着雄厚的技术积累,又着力拓展另一个千亿级别的新领域,成立了无线充电芯片和方案开发事业部。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更多Zing彩:

 

本文:

美芯晟发布Power Sharing技术:Huawei Mate 20的无线供电可能就是这样?!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