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平板?我全都要!盘点那些曾经亮相过的折叠手机

0
all foldablephone so far

折叠机is a thing now!无论你喜不喜欢,买不买得起,现在大家就是想做折叠手机啦!必须要说目前折叠机技术更像是一个尝鲜技术,大家在为了下个时代做准备之余,一定程度上也是在展示作为科技厂商的技术力,今天小编这就整理一篇文章,给大家好好盘点这阵子推出的折叠手机,无论是MWC 2019现场亮相过的,还是在那之外发布或是展示的,这里就带大家看一看吧!

 

1.柔宇 FlexPai 折叠手机

 

让我们把时间往回带,来到去年,2018年的10月末,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折叠手机发布会结束了,柔宇科技算是第一个真正以商品的姿态发布了这款折叠手机柔派(Flex Pai)手机,这款手机可从4寸屏展开成7.8寸屏、搭载骁龙855处理器、最高8GB RAM+512GB ROM、1600万+2000万像素双镜头组合、3800mAh电池等,售价最低从8999元(约RM5482)起,目前已经在一些地区开卖了。

 

2.Samsung Galaxy Fold

 

52605636 551654048661123 2336871274594172928 n 1 52352346 2123658204384414 3602333596804710400 n 1

虽然说柔派手机是第一个以商品的形式进行发布的手机,但第一个真正在展示折叠手机技术的就是Samsung了,Samsung一样在去年十月对外公开展示过他们自家的折叠手机,比柔宇科技还要早,只是当时还没算是正式发布,而在前阵子的Samsung Galaxy S10发布会上就拿自家的折叠手机当了一回开场白,名为Samsung Galaxy Fold

Galaxy Fold搭载了4.6寸~7.3寸屏、前双摄后三摄镜头、4380mAh电池、12GB RAM+512GB ROM(UFS3.0),但很多具体细节也还没公布,他们预计会在4月初另外举办一场发布会,到时我们有机会看到更多细节。这款手机卖1980美元(约RM8052),预计将在4月26起在美国地区开卖,不过其他地区的贩售资讯不明。

 

3.Huawei Mate X

 

275A0624.MP4.01 40 27 14.Still001 1 275A0610.MP4.01 37 57 21.Still001 1

接下来要介绍的也是前阵子发布过的Huawei Mate X,Huawei Mate X作为Huawei旗下的第一款折叠手机,也是一台支援5G功能的手机,据称能在3秒内下载好一部1GB的影片,搭载的是Kirin 980处理器外挂一个巴龙5000 5G基带、展开来时是个8寸屏手机。

但因为是向外折的关系,折起来后会变成一台前后双屏幕手机,前屏幕大小为6.6寸,后屏幕为6.38寸,同时外加一组leica加持的四摄镜头组合,与此同时,Huawei Mate X搭载了4500mAh电池,支援55W超级快充,能在30分钟充进85%的电量!售价方面为2299欧元(约RM10625),但不确定具体会先在哪个地区先发行。

 

4.Energizer Power Max P8100S

 

Energizer Power Max P8100S first look mwc 2019 2 1

不要再说Energizer只是个电池厂商啦!人家做起手机来可是狂到不行啊!早前Energizer的P18K Pop搭载了升降式双镜头,虽然机身厚得跟砖块一样但搭载的可是货真价实的18000mAh超大容量电池,但Energizer的表演还没结束,他们随后就展示了折叠手机Energizer Power Max P8100S的原型机。

这款手机搭载了6寸至8寸屏,一组双摄镜头外加一组单摄自拍镜头组合、骁龙855处理器、8GB RAM+256GB ROM、10000mAh超大电池而且还支援5G。然而最大的亮点还在后头,这台手机的售价为850欧元(约3934),可说是目前为止已知最便宜的折叠手机!可惜的是目前还没具体的贩售资讯。

 

5.TCL折叠原型机

 

TCL1 TCL2 TCL 3

TCL4

在MWC 2019上亮相的折叠手机还不止这些,TCL也在现场展示了他们折叠手机的原型机,不过对比于同样也是在展示原型机的Energizer,TCL就显得更为神秘,首先我们未能得知参数规格,而实际上TCL的折叠手机预计要在2020年中才会发布,因此这次登场的更类似于概念机的展示。不过有趣的是TCL一口气展示了好几种折叠机的方案。

我们这里能看到一般展开成平板形态的折叠机,也有一个偏长形的,看起来像是个皮包的折叠机,同时平板形状的折叠机又分为有外屏幕和没有外屏幕的版本,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些原型机都搭载了三摄甚至是4摄。但因为是2020年才会正式推出的手机,因此目前也没有具体的售价,但根据TCL的说法指出,他们目标在将售价压低至1000美元(约RM4071)以下,看来安排在2020年发布也是因为成本因素啊。

 

6.OPPO折叠手机

 

OPPO折叠屏1 1 OPPO折叠屏2 1 OPPO折叠屏3 1 OPPO折叠屏4 1

虽然没有在MWC大会上正式亮相,但OPPO的副总裁沈义人就曾在微博上放出OPPO折叠手机的上手照,当然具体规格还是不明,可以看到的是这台折叠手机与Huawei Mate X十分相似,倒不如说有点像过头了……采用的是往外折叠的实际,同样是一个直排的镜头组合,相信一样是能作为前置与后置镜头共同使用。

 

7.小米折叠手机

 

s d793edd5da4142998863d5b4c0e4c7c4   s f959f39e62234a95b88a88d3e90f4da0

小米也曾经释出一支影片展示了自家的折叠手机,而且有趣的是这还是一款双折叠手机,根据小米总裁林斌的说法,已经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四驱折叠转轴技术、柔性盖板技术、MIUI系统适配等一系列技术难题,虽然还是个工程机,但如果大家喜欢,会考虑做成量产机发布。

 

8.Motorola RAZR

 

razr3 1

另一个不断在预告要来的折叠手机,就是Motorola了!Motorola曾经的折叠手机系列Motorola Razr系列将推出新机,而且与过去常见的折叠功能机不同,这次是一个长形的屏幕直接取代键盘然后折叠,这也能称得上是一款折叠手机了,Motorola全球产品副总裁丹·德里(Dan Dery)在接受采访时指出,Motorola的折叠屏手机将会在2月底或3月初(啊现在都最后一天了)发布,虽然发布日期较晚,但这款手机会比Samsung以及Huawei还要早上市,曾有消息指出这款手机预计售价超过1500美元(约RM6106),当然这一切还是有待官方公布的。

 

同场加映:可穿戴手机Nubia α

 

Nubia Alpha 副本 1

和我们之前认知的折叠屏略有些不同,但终究是个可弯曲的柔性屏,说的便是Nubia在MWC 2019上推出的Nubia α了,这个设备被定位为“可穿戴的手机”,是一个将4寸屏幕放在手表上的设备,所搭载的柔性屏让它得以被卷曲成环状并佩戴在手腕上,虽说是“手机”,但它搭载的却是Snapdragon Wear 2100处理器,辅以1GB RAM还有8GB的ROM,在性能上真的难以有所期待。

其他配置方面,它搭载了500mAh电池、500万像素镜头,并支援eSIM以及IP67防水灯功能,当然也支援一些大家常见的App,配色方面分为黑色与金色两个版本,其中黑色机身采用不锈钢打造,而金色则是相当豪华的采用了18K黄金打造。这个设备将会于四月在欧洲以及北美地区开卖,黑色版本会率先开卖,售价为450欧元(约RM2082),而eSIM版本的售价则为550欧元(约RM2544),而金色版本则会在四月率先于中国地区上市,而欧洲地区将在今年Q3而北美地区将在今年Q4上市,售价为650欧元(约RM3007),目前暂时没有来马开售的消息。

 

 

小结

以上就是目前为止或多或少有在公开亮相的折叠手机啦,小编这里还是需要说一句,目前折叠屏技术还是个相当前瞻性的东西,因此价格自然是很难被压低下来的,因此现阶段过于在意这些设备的价格,至少以小编的个人观点来看,其实是不太有意义的,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技术正式走向平价、大量产化之后会演变成什么样子。

除了上述提到的各个厂商以外,HONOR其实也曾预告他们将在2020年推出一款折叠手机,之所以会选择在明年才推出,主要也还是因为成本的考量,因此折叠手机逐渐平价化是可以预期的。

 

 

本文:

手机?平板?我全都要!盘点那些曾经亮相过的折叠手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