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试穿也能安心买鞋】Nike推出Nike Fit程式:用手机扫描你的脚就能得出尺码,误差仅在2毫米!

0
Nike Fit at home native 1600

在网购变得越来越普遍的现代,网上买鞋自然也是随处可见,但这样的买鞋方式问题可大了,因为每一家的鞋子尺码往往都难以统一,同样是10号鞋,那个厂商的鞋会太大这个厂商的鞋却又刚刚好,在没有直接试穿管道的网络平台下就显得令人头痛,而现在Nike推出了一个应用程式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nike fit 1 1 nike fit 1

这是一个由Nike自家推出的一个App,名为Nike Fit,简单来说就是我们能看到iPhone iPad上用后置镜头当测量尺的App被运用在测量脚掌的大小上,靠的就是AR(扩充实境 Augmented Reality)技术来进行测量,以上图来说,只要用手机镜头对着你的脚就能测量尺码,当然还是要有一些前提条件,比方说你双脚的颜色不能与地板太接近等,这个应用程式将透过多种演算法以及几十个数据点来计算你的脚型并依此提供购买建议,据称测量精度低于2mm,而如此详尽的数据不仅仅能告诉你适合的尺码,也能直接建议适合你的鞋子类型。

 

ezgif 5 199e816a7e4d

当然,就算是在实体店面,这项功能还是加速了你的买鞋体验,你再也不需要一双一双的试,或是拿尺或是其他测量工具来量你的脚——只要拿起手机打开App就行了,十分的方便。

 

ezgif 5 1ce10b6a0076

ezgif 5 4f983c1cb635

Nike这样的把数位科技融入在行销手法的做法已经从很早以前就开始了,他们在2011年的时候就透过AR技术来防止人们在网络上透过自动机器人的方式灌水抢鞋,他们也曾经推出过会自动绑鞋带,且随时监测双脚状态随时调适鞋带松紧的智能球鞋,而这次的Nike Fit除了使用AR扫描的技术以外,也经过三家美国商店以及数千名Nike员工、数千名购物者进行严格的测试和算法培训。简单来说这背后也是经历了相当庞大的数据收集,而这个应用程式上线后也会继续为Nike收集更多资料数据,好让Nike能够更准确的制定未来的策略。

 

这款App预计会在7月起于美国地区推出,8月起往欧洲地区推送,马来西亚等其他地区则暂时没有消息。

 

本文:

【不用试穿也能安心买鞋】Nike推出Nike Fit程式:用手机扫描你的脚就能得出尺码,误差仅在2毫米!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