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不再采用Intel处理器?Apple 或将在本月的 WWDC 上公布 Mac 采用 ARM 处理器的消息!

0
arm 1

此前,许多报道都在传闻Apple将在2020年彻底停用Intel处理器,转而采用自家的ARM结构的处理器晶片作为取代。而如今,视乎这个消息将会公布于世。

根据彭博新闻报导指称,Apple 将会在今年透过线上呈现的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020 活动上(最快将会是在本月22日),正式揭晓采用 ARM 架构处理器的 Mac 产品计划,藉此让 Mac 开发者能提前为此做好准备。

 

intel照片

此前就有不少传闻或是分析都一致认为 Apple 最快将会在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初推出转换成 ARM 架构处理器的 MacBook,预计目前所采用x86架构设计的 Intel 处理器,逐渐全面转换至 ARM 架构处理器。这能使得 Mac 系列机种拥有更低耗电量、更长待机续航时间,同时也能维持相同或更高的运算效能。

 

arm vs intel

 

而依据彭博新闻报导,Apple 将选择使用 ARM 授权的技术,基于 ARM 架构与 Intel 中的基础技术不同,预计会给予一段时间让开发者优化新组件的软体。ARM 架构的 Mac 软体最快将在 2021 年发表。该消息指出,正式发表的时间可能会改变,但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实际导入任何基于 ARM 架构的 Mac 硬体。

 

至于为何 Apple 要舍弃x86 这个平台,据闻是说 Intel 芯片因制造的问题许久都无法实现突破的成绩。而这个现况已让 Apple 早已失去耐心,不愿再等待突破。此外,使用自家自研的处理器芯片也有利于自家 Apple 实现发挥产品的潜力以及自身掌控产品的设计。这也对 Apple 公司的整体成本以及资源调配带来不少优势的。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