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控告!Parus Holdings专利控股公司起诉Apple:Siri语音助手涉嫌侵权,将所有支持Siri的设备列为侵权产品!

0
Siri 1

早前我们才报道有关,中国  “小i机械人” 的科技公司多年前就控告了 Apple Siri 语音助手侵犯专利。且,他们在去年就成功胜诉,正式要求 Apple 停止专利侵权,并赔偿了 100 亿元人民币。接着近期,该公司再向中国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禁令,要求 Apple 公司停止生产、销售、许诺销售、进口和使用侵权专利的 iPhone。

可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因为近期一个专利控股公司 Parus Holdings 在上周又向美国得克萨斯州西区地方法院提起一项诉讼,指控 Apple Siri 语音助手侵犯了其拥有的与语音设备搜索互联网方法相关的专利。

Parus 将 Apple 所有支持 Siri 的设备,像是 iPhone、HomePod、Mac 等产品都列为侵权产品,要求损害赔偿和诉讼费赔偿。

6058e2ad 4966 4dac b791 c4a8f44fb21e

根据 Appleinsider 报道就指称,专利控股公司 Parus Holdings 就主张 Apple 公司侵犯了美国专利 672.1705 号和 818.5402 号。这两个专利名称为 “强大的语音浏览器系统和语音激活设备控制器”,是用于支持语音的设备搜索网络。

其中的 672.1705 号专利是在 2001 年由 Webley Systems 说提交并在 2004 年获得授权;而 818.5402 号专利相关的知识产权则是可追溯到 2001 年,是 Parus 在 2004 年获得的两项专利。

据悉,该两项专利都详细说明了通过维护的数据库访问网页和在线信息的方式,再对所述数据进行排序,在有线和无线移动设备上呈现给予用户。搜索是通过系统接受的自然语音指定执行,并将其转换成数据信息处理。该专利也描述了使用语音命令浏览网页的方式。

Parus Holdings 表示,Apple 的 Siri 运作方式和上述两个专利所述的方法类似,Siri 允许用户通过语音命令进行交互,从而查询网站数据库,将结果转换为用户的音频信息。

Parus Holdings 也在诉讼文件中表示,两项专利发明时,移动设备正处于起步阶段。且当时的处理、连接和网页设计能力都有限,发明家 Alexander Kurganov 和 Valery Zhukoff 开发了新颖方法来检测修改网站并适应这些变化,以便通过支持语音的设备快速准确地提供用户要求的信息。

Apple Siri和Apple bot被控专利侵权_Parus

Apple Siri 语音助手是在 2011 年于 iPhone 4s 首次推出的功能。对于上述事件,Apple 公司暂未对此事件作出回应。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