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7nm电视芯片!联发科Pentonic 2000发布:最高支持8K 120Hz动态补帧、内置AI引擎等!

0
联发科 1

前几日,联发科才正式发布了下一代旗舰处理器——天玑 9000,主核频段升至 3.05GHz、最高支持 3.2 亿像素镜头,并将于明年第一季度量产。而随着天玑 9000 4nm 旗舰处理器之后,联发科又推出了一款基于智能电视使用的处理器——Pentonic 2000 芯片。

5fc8 5ae9478690c6f964660b08451cfe0f7a

该联发科 Pentonic 2000 芯片是史上首款采用 7nm 制程工艺的电视芯片。它也支持 UFS 3.1 内存、兼容 Wi-Fi 6E、5G、HDMI 2.1 等,且具有高速连接性能。

此外,Pentonic 2000 芯片也具有 8K/120Hz 解码能力、支持 MEMC 补帧技术、内置 AI 引擎。

联发科 Pentonic 2000 也是世上首批支持 H.266(VVC)视频编码的芯片,还支持 AV1、HEVC、VP9、AVS3 等视频编码。产品的 MEMC 动态补帧功能最高支持 8K 120Hz 规格,还将内置 AI 人工智能运算引擎,具有第二代 AI 场景识别功能、第三代 AI 物体识别功能等。这款芯片也支持智能语音助理,兼容最多 4 颗麦克风,有着 AI 语音识别引擎。

1eb2 e2d2d6051caafb5631cd54ec9cd6168d

据悉,目前全球已有超过 20 亿台电视搭载了联发科的电视芯片。像是今年小米电视 6 系列就全系搭载联发科旗舰电视 SoC。而这款 Pentonic 2000 芯片有望在 2022 年第二季度发布。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