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用户注意!TNG eWallet iOS版移除了脸部识别验证功能,需使用PIN码验证付款!

0
iPhone

早前 Apple App Store 就无端端下架了 Touch’n Go eWallet App 引发大量讨论。虽说 TNG 公司及时回应表示,服务不受影响民众可持续使用该应用程序,但还是引起了不少 iOS 用户的担忧。而在昨日,TNG eWallet 也重新上架至 App Store 中,且里头的功能都还能持续使用,没有任何改变。

TNG Pengecaman Wajah.jpg

但在昨日,TNG eWallet iOS 版本就释出了 1.7.73 版的更新。在该更新版本中,就有网民发现 Touch’n Go 将原有较为方便的支付方式——脸部识别,给删除了!

相信 iPhone 用户都知道,iPhone 具备 Face ID,因此在 TNG eWallet 的付款选项中可以将其变成脸部识别验证的功能,再进行支付,进而取代 TNG eWallet 原有的 6 位数密码支付方式。这无疑对许多懒惰打密码的朋友来说是个非常棒的功能。但在疫情下,人人戴口罩之后,这个方法也多少有些不方便了。

早前 Touch’n Go 就更新了 F&Q 页面,其中提到他们正为 iOS 用户升级脸部识别验证的功能,该功能暂时无法被使用。用户需要先使用 PIN 码作为验证方式。但该更新是在 13 天前,那段时间正巧就是 App Store 下架 TNG eWallet App 的时间段。

TNG 公司也尚未作出回应有关 App 为何会被 App Store 下架的因素。这次暂时性移除了 iOS 脸部验证的支付方式,也许是为了更新其验证的功能。因为其实 Apple Face ID 技术和 TNG eWallet 并不相同。根据 Apple《App Store 审查指南》 发现,脸部识别进行账号认证的 2.5.13 应用程序必须使用 LocalAuthentication,而不是 ARKit 或其他脸部识别技术,且需要为 13 岁以下用户提供替代的验证方案。因此,相信此次 TNG 将更新 App 中的脸部识别功能,使用 Apple 的本地认证框架。

目前尚未清楚该功能何时会回到 iOS 版本的 TNG eWallet 当中,我们就等待 TNG 官方的通知吧。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