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小缺点!Apple Vision Pro头显有使用年龄限制、近视用户需额外购买插片!

0
Apple Vision Pro

今日凌晨的 Apple WWDC 2023 大会上,最后在阐述了 “One more thing” 后就为大家带来了传闻已久的 MR 头显——Apple Vision Pro,售价为 3499 美元(约 RM16088)。

image 67

Apple Vision Pro 是款 MR 式头显,可以让用户同时体验到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也运行了专属的 visionOS 操作系统。用户还能通过眼神移动、手势操作、语音控制等进行操作,可以说是开启了 AR 大门的新产品。

虽说如此,它还是有一些限制和不足之处的。

34feefac 6b9b 45df b561 abe423c05162

像是这款 Apple Vision Pro 目前仅会在美国市场售卖,其他国家包括大马预计也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有机会入手。而且,Apple 也阐明这款产品仅能透过 Apple 官网或 Apple 零售店购买,并不会在其他渠道售卖。

再来,它还有使用年龄限制!据悉,Vision Pro 至少要求 13 岁以上的用户才能使用。并且,Apple 公司或许会透过 Apple ID 来验证用户的真实年龄,以确保其使用时的安全和合规性。

s 8dc3d9a97df8447c9b38a62c925e6548

再者,VR 眼镜一律的老毛病,对于佩戴眼镜的用户不太友好。由于该头显需要追踪用户的眼球动作,所以用户无法直接佩戴着眼镜使用。有近视的用户就需要额外购买由蔡司公司提供的磁性处方镜片,将其装置在头显上。不过这样的做法或许会影响用户的佩戴体验和便利性。而且,Apple 还表示并不是所有的处方镜片都支持,具体的细节还有待公布。

显然这种个性化定制的光学镜片是需要额外付费的,只是 Apple 和蔡司官方还没有公布明确的价格。考虑到 Vision Pro 的价格本就不菲,近视的用户想要入手的成本无疑会更高。

更多有关 Apple Vision Pro 的详情,可点击此处查看发布文章。想要提前预览 Vision Pro 外观的小伙伴,也能用 iPhone 或 iPad 在 Safari 浏览器上访问该网页,在网页底部有个增强现实的演示哦。不知道这样一款 MR 产品你会不会想要入手呢?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