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率比前代高出一倍?传高通骁龙8 Gen 4能加速至4.3GHz,单核功耗可达10W!

0
new qualcom

快科技3月4日消息,骁龙 8 Gen 3 已经发布小半年,骁龙 8 Gen 4 也不会太远了,各种传闻满天飞,现在又听到了关于频率的新传说。

738d8b62a7374fd38c9473840d907b3d

从曝料看,骁龙 8 Gen 4 预计会在 4 月份完成设计,6 月份出货给 OEM 厂商测试,9 月份投入规模量产,随后正式发布。

骁龙 8 Gen 4 将是高通第一款基于3nm工艺的芯片,台积电代工。

关于频率,之前说法是 4.0GHz,但最新消息称有望最高达到惊人的 4.3GHz ,媲美面向 PC 笔记本的骁龙 X Elite —— 后者标准频率 3.8 GHz,单核、双核可加速到4.3GHz。

1e405a3e310744f3b698e4758261a03a

要知道,骁龙8 Gen 3 的最高频率只有 3.3GHz ,一代之间就增加足足 1GHz ,这对于手机处理器来说是不可思议的,尤其是从 4nm 到 3nm 的提升并没有那么显著。

其他曝料者也指出,4.3GHz 频率几乎是不可能达成的,即便能够做到,也只能维持很短的瞬间,而且单个核心的功耗就可能达到10W级别,是任何手机都无法承受的。

更合理的加速频率则是 3.8GHz,和 Apple A17 Pro 的最高水平一致,也相当于骁龙 X Elite 的常规频率,而相比骁龙 8 Gen 3 依然高出多达 500MHz。

当然,骁龙 8 Gen 4 还在设计阶段,肯定会尝试各种不同的规格,探寻最大潜力,最终再确定最合适的。

此外,骁龙 8 Gen 4 也面临成本问题,毕竟骁龙 8 Gen3 估计就要 200 美元(约合RM947)左右。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