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商及制造商迫不及待?!首批5G手机或在今年发布:最快速度可达4Gbps!

0
5G

无论是底层芯片商、运营商还是手机厂商,5G这个风口绝不容有失,越早推出越将占据先机。

 

One of many Qualcomm buildings is shown in San

由于5G标准(独立组网)到今年6月份才能完全敲定,包括Qualcomm在内,此前承诺的首款5G终端时间点是2019年上半年。不过,据VentureBeat报道,近日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Qualcomm高级副总裁Durga Prasad Malladi透露,一些运营商和制造商已经迫不及待,所以在2018年晚些时候,就能见到首批5G手机,最快速度可达4Gbps!

 

5G city 700

从技术背景分析,其原因可能是5G非独立组网标准在2017年12月已经落槌,它侧重于基于现有的LTE网络做覆盖,也就是VoLTE将作为5G的有益补充或者说“退路”,速度不会特别高,首批产品应该就是基于此做支撑。

Qualcomm称,其产品支持全球运营商,频率覆盖低频600MHz,中频2.5~4.9GHz(中国所用)以及毫米波28和39GHz频段,其中中频和毫米波的最大速度可以达到4Gbps。

 

cloud-computing-laptop-smartphone-tablet

毫无疑问,首批5G手机将是旗舰产品,不过,Qualcomm也强调,他们会确保面向入门和中端的方案迅速跟进,以避免造成普及鸿沟。另外,Qualcomm表示,大家的想象力绝对不要仅限于手机,平板、笔记本都将在5G时代创建出新的消费生活场景。

根据Qualcomm先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有19家终端制造商和18家运营商将使用全球首款5G基带骁龙X50,包括中国三大运营商、小米、OPPO、vivo等等。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更多Zing彩:

 

本文:

运行商及制造商迫不及待?!首批5G手机或在今年发布:最快速度可达4Gbps!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